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3-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41

图片1 - 副本.png

3月25日上午,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奉贤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淦爱品出席会议,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副书记、专业负责人、就业联络员、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建筑装饰与工程技术专业教师代表周培元、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事经理王优、2018届校友蒋瑞云分别从党建引领、工匠精神培养深入校企合作,个人生涯发展与助母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郭洪涛、淦爱品分别从教学条线、学生工作条线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推进部署。淦爱品提出,要围绕“就业育人”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是简单的追求就业数据,而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保护学生权益不断提高就业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展岗位空间,提供个性化指导。郭洪涛指出,就业最终检验的是人才培养质量,要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动的视角看待就业工作,也要从就业工作的成效反向看待人才培养就业工作事关专业发展事关学校发展,要与人才培养协同推进与专业课程师资团队协同合作

图片2 - 副本.png

叶银忠在会上对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是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将就业工作提升到国家和社会发展高度,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相连,与毕业生个人的生计前途息息相关;二是要有更加精准的策略方法,在工作中要找准问题,提出相应对策,打好今年的就业成果保卫战,对就业趋势做好预判,多渠道开展招聘工作,精准做好毕业生服务指导,提供充分的岗位供给、尽可能做到人岗匹配,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三是要有更加坚定的自信,要在会后将工作部署落实好,提高工作执行力,学工部、二级学院要把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就业工作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叶银忠与学工部、八个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签订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图片3 - 副本.png

图片4 - 副本.png

2021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总数达21万,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突破900万,就业工作形势严峻。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就业工作的目标和路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将加快工作步伐,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学工部(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