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会计专业喜获“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07-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778

WechatIMG2.jpeg

7月14日,2019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9家高职院校的百余位选手齐聚银川同台竞技。最终,我校经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参赛选手闵辛楚、程薇、徐庸玲、卫盛晨四位同学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是目前面向我国高职院校,以税务技能为主要竞赛内容的国家级竞赛,影响力较强。本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承办。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经贸学院会计专业遴选选手组队参加了该项赛事。从上半年4月份开始,历经校内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的激烈比拼后,我校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出线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WechatIMG3.jpeg 

备赛期间,闵辛楚、程薇、徐庸玲、卫盛晨四位参赛选手在缺乏专门软件支持的情况下,按照唐伟云和师天良老师的指导及要求,积极学习、刻苦训练。在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她们自我加压、稳扎稳打,终获殊荣。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折射出我校会计专业“证赛驱动、产教融合、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正确与成功。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