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 ——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


[2017-05-25]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199

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

——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十九大,对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一个更高标准来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首先,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是我也知道要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只是靠嘴巴说说,文字表达一下,而应该真正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去。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服务意识,就是要时刻记住,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要在心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有其丰富的内容,想要真正做好也是很不容易的。现在,我在单位中实习,同事也是人民中的一部分,在发现他们在工作上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哪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我都会尽我绵薄之力给予热情的帮助,我坚信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有的思想。

其次,我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持有坚定的信念,同党保持一致,坚决跟党走。当前,在我们的生活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良现象、一些影响党的形象的事情,但我并没有因为看到这些腐败行为就对党失去信心,相反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优秀的老党员致敬,自觉维护共产党的光辉形象。我会自觉增强组织观念,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同时,我也会自觉参加组织生活,经常开展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主动地加强党性修养。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的优点。

再次,我要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学无止境。虽然说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离开学校,正式踏入社会,但是我不会因此就放下学习。我会继续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用先进的思想和理论充实自己的头脑;培养个人文化修养,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因为只有具备了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才能更加积极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较好的处理形形色色的问题;同时我也会多学习时事政治来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独立判断能力;多参与活动,向身边的同学和同事学习,我会试着和他们共同进步,更快的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

另外,我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社会感,提高自己的价值观。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虽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将进入尾声,但我会继续为学校、班级和同学多做贡献,继续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到善始善终。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搞定毕业设计和找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校,用理想的工作来回报社会,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会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坚决拥护共产党,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园林与环境学院学工支部学生党员                                    

                               倪伟艳

2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