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12-31]   发布单位:工会   阅读次数:7336

学校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0日,学校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楼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邀请学校新引进教授5人为特邀代表,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内设科研机构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1开幕式.jpg

叶银忠校长首先作了题为“凝聚新城建力量 聚焦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紧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部署,紧跟上海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有力领导和指导下,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目标,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和进步。学校圆满实现了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冲击“A类优质院校”的目标,成功跻身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行列,成为上海市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在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中进入同类院校第一梯队,获得“2019亚太职业院校50强”荣誉,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了上海金奖零的突破。学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2020年学校要紧扣建设“上海一流、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紧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对表二维分类评价体系,保强项、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学校实力、水平和质量,全力增强学校办学特色,为实现近期目标交出出色答卷,为实现中长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大会同意行政工作报告。

4校长叶银忠做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jpg

李进副校长作了2019年学校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方面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工作重点。2019年度预算体现了学校“保民生、保教学、保重点”的指导思想,经费安排上坚定不移地以人员和教学为重心,全力保障职工收入,努力保障教学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大会同意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

5副校长李进做2019年学校预算执行及财务工作报告.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云霄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建成‘双一流’院校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在上级工会及学院党委领导下,在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会紧扣“高度、深度、温度、亮度”四个维度,积极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所做出的工作成绩;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确立了凝心聚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院校发挥工会组织应有作用的工作目标。会议书面审议了《2019年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同意工会两项报告。

6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云霄做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jpg

人事处长王晓卉同志对《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试行)》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褚敏就大会的召开强调了三点。一是学校党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大会高效顺利;二是各位代表要以学校主人翁的身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代表职权和义务,识大体、顾大局、谋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职能,将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和谐奋进的大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好局,汇聚强大合力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

2与会代表 (2).jpg

12月25日,全体代表分为四个代表团,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28日,校一届三次“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叶银忠就代表团审议情况,对学校工作做了补充汇报;张哲民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工作情况作汇报;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试行)》,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实施这个方案,把好事办好;按照教代会的职权,会上对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评议;并对2019年度职能教辅部门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10票决《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试行)》 (3).jpg

之后褚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校要准确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谋篇布局2035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上海建成“五个中心”、打造“四大品牌”、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的重大战略实施,以目标为导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准确把握职业教育进入“双高”时代,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发展着力点;准确把握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态势,以效果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对标“双一流”,对表二维分类,明晰学校改革思路,破解学校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充分发挥教代会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性、保持先进性、增强群众性,引领职工做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双代会代表充分认识到团结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要积极团结和凝聚广大教职工,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观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积极带领下,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内涵发展,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杆院校,对标二维分类评价体系,保强项、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办学质量、服务能力,为早日实现“上海一流、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13424b610a1e2cc8c758866ead28de4.jpg

大会结束后,褚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宣讲传达。他动员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