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讨】节能建筑领域职业院校人才能力提升国际研讨会


[2018-11-27]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处   阅读次数:9063

1543210485215255.jpg

11月19日,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主办的节能建筑领域职业院校人才能力提升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酒店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派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11月20日,我校组织召开 “现代楼宇供水和污水管理”分论坛,并邀请上海市住建委、同济大学、中国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教授发言。我校魏幸雅博士做了题为“高级氧化技术在水处理的应用和职业能力需求”的报告国际交流处处长于丽敏主持当日分论坛会议,并负责协同接待到会嘉宾赴我校杨浦校区参观。

1542943857998246.jpg

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节能建筑领域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新的挑战,来自德国、越南、泰国、蒙古国及国内高校的专家分享了建筑节能新技术在各国的案例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展望,并在互动环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我校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收益良多。

当日下午2点,国内外与会嘉宾一行35人赴我校杨浦校区参观,副校长郭洪涛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嘉宾合影留念。

参观团主要走访了BIM实训室及排水系统集装箱培训设备。深度体验了我校BIM、MR、VR、AR、人机交互、物联网、智能识别等信息技术,并参观了我校BIM三维打印作品陈列室。在排水系统集装箱培训设备所在地,现场观摩德方专家Mr. Guenther讲解及演示管道清洁及非开挖修复技术。

参访嘉宾对我校实训基地的完善设施及先进技术印象深刻,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1542943901277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