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师生赴德国莱比锡BFW土木工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学习


[2019-09-0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126

图1.jpg

8月18日至9月1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施永德老师带队10名学生赴德国莱比锡BFW土木工程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参加为期两周的管道与污水处理项目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实践训练、企业参观三个模块。在理论学习环节,德方专家精心准备了地下空间技术中最新的管道工程技术,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在实践训练模块,开展了测量放线、道路基层铺装、管道卧槽施工、管道无损检测修复施工等实践练习。在实践训练中,带队老师和学生们不畏辛苦,刻苦训练,很快掌握了操作技能,出色完成了德方专家布置的各项实训任务,得到德国培训方老师的高度赞赏。企业参观环节,德方安排师生们参观了德国污水处理厂,了解先进的污水处理步骤和处理要求。

图4.jpg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到了国际先进的施工技术和教学经验,收获丰富。

供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干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