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干部务虚会暨工会工作表彰会


[2021-01-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872

chatu1.jpg

1月18日,学校工会干部务虚会暨工会工作表彰会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工会主席淦爱品、副主席刘云霄,以及校工会专职干部、全体工会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葛华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工会2020年主要工作,并对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巾帼文明标兵(岗)、2019-2020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三八红旗手(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上,刘云霄向全体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秉持热心拼搏奋进,为学校工会工作的发展,为学校全体教职工的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各工会小组长总结分享了工会工作体会与经验,并就目前面临的问题、出现的新情况进行了交流。工会工作繁琐而平凡,但关系每一位教职工。组长们肯定了2020年疫情以来工会克服困难开展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对工会及时开展帮困送温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以及各类节假日慰问等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同,并传达了教职工对于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温暖的喜悦之情。同时,组长提出了加强工会工作组织建设,增加校运动会项目的丰富性、慰问的及时性,春秋游、疗休养工作更好开展,提高报销工作的规范性、便利性等等方面的思考,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葛华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想法和思路。他表示,工会将进一步规范各项报销工作的流程、样张,加强服务将对应市教育工会的文体协会建设校内社团平台,发挥社团积极分子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活动的效能性,同步传达了教育工会的福利建设工作。

cahtu2.jpg

淦爱品代表学校党委和工会委员会,向学校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会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向所有受表彰的工会会员表示祝贺。他系统总结了2020年工会在加强自身建设、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服务水平,以及推进扶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情况。他重申校党委对建设 “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亮度”四维工会的工作要求,并进一步解读了四维工会的内在涵义,对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

一是工会工作要有高度,就是要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工会工作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要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听党话,增强对党的群众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工会工作要有深度,就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工会活动不仅仅是停留在娱乐性、放松身心,要动员广大工会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会会员。

三是工会工作要有温度,就是要始终牢记工会工作的职能,做教职工的娘家人,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主动关心关爱困难教职工群体,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工会干部要始终站在广大工会会员当中,强化工会维护职能和群众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为工会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四是工会工作要有亮度,就要加强工会工作的特色建设和扩大工作的辐射面。工会工作依托好学校办学特色,与学校专业发展互动建设。工会工作要加强辐射面,与属地工会、长三角高职院校工会加强工作的联系与互动,增强工会工作的效能,凸显学校的影响力。

 

供稿: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