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落实和负面清单查找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2021-04-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13

微信图片_20210429124541 - 副本.jpg

为深入推动《上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落实和负面清单查找整改工作,在前期学习文件、明确任务和对照查找的基础上,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叶银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广军主持

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雅泳传达并解读了文件精神,梳理分解我校落实的49项任务清单和对照整改的8项负面清单内容。人事处处长王晓卉、教务处处长林春方、科技处副处长孙凯分别就教师评价、教学评价、科研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现状、对照整改具体措施和工作计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承担的任务清单内容,交流研讨了工作思路。

叶银忠指出,我校近年来在人事制度改革、教学评价改革、科研评价改革中,非常注意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的新要求,新精神、新举措,在一些方面体现了“破五唯”、重实绩的改革方向。在此基础上,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文件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分类推动相关工作,研究区分哪些是即知即改、令行禁止的,哪些是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补充完善的。凡是负面清单禁止的内容,都要一律停止执行,先破后立、边破边立;凡是文件中已经明确由高校落实的任务,都要不打折扣,早着手、早推动;凡是需要上级部门做出决策后执行的内容,都要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各部门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不要形式主义;要及时总结工作、凝炼阶段性成效,不要长篇大论、没有特色。各牵头部门要对照两个清单,协调相关单位、分析查找现状、完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形成工作方案,规评办汇总完善,形成总体方案后提交学校党委会审定后执行。

杨广军在总结时强调,教育评价改革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是坚决破除“五唯”、克服顽瘴痼疾、更好推动学校和教师发展的关键环节,是与我校申本工作紧密相关的重要任务,也是需要我们长抓不懈、做细做实、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叶校长的工作指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规评办要将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好、组织好,负责总体方案的起草实施和督促检查,为我校申办本科职业大学打下扎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供稿:学校规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