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9-09-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452

DSCN0911.JPG

9月2日至4日,学校举办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暨教学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专业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40余人参会

校长叶银忠作开班动员,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理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上水平。即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遵循职业教育的规律,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以质量发展和水平提升为导向的办学体系;三是要精准发力,奋发有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讨论,理论学习有新的收获,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工作热情;对形势任务的认识能达到新的高度,认准发展目标、凝聚进取底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上水平、建一流”目标任务上来,激发全校干部和专业主任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并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方面共同努力,为创建一流院校开好局、起好步,以优秀的面貌、优良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DSCN1017.JPG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先后邀请了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外事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主任高德毅教授作《从思政课程拓展到课程思政—全面构建高效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专题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科院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研究员作《产教融合与高职院校高质量建设》专题报告;上海市教育评估专家董大奎和余剑珍两位教授分别对学校2018-2019年专业诊断和教学质量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专题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上海“双一流”、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DSCN0975.JPG

学习研讨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和专业负责人围绕“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实现新时代我校党建和‘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如何提托产业链(群)开展专业群建设,建立高水平专业标准,全方位带动我校教育质量提升”、“如何推进教学改革,各方协调打造更多的国家级、上海市级‘金课’,深化课程思政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结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训练参赛经验教训,规范建好集训基地、精准确定参赛主项、科学组织训练参赛,力争在下一届竞赛中展现城建风采,为上海添彩、为祖国争光”等四大主题进行分组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校领导深入各小组全程参与交流讨论。

结业仪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力做学习情况总结,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纪永、创新创业学院代理院长宋柏红、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叶建农、科技处副处长孙凯、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张金玉、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专业负责人曲春波代表各组作交流发言。

DSCN1272.JPG

叶银忠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在培训期间的精神状态。要求,落实好阶段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党建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找差距、抓落实;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和教师工作部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要瞄准一流目标,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完成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任务;准备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布局好教学成果奖和世界技能大赛工作。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抓细抓小,确保新学期平稳顺利。要严密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营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他指出,建设一流高职,必须靠机制、靠谋划、靠改革、靠落实;办好学校的事情,关键在基层,关键在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他希望,中层干部和专业负责人要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有担当作为履职本分,把提能力作为尽责之基,把创一流作为始终追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开展师生工作的能力,圆满完成学校2019年工作目标。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