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9-0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214

微信图片_20190904103055.png

8月30日-31日,学校举办了首期工会专兼职干部理论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褚敏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工会专兼职干部、各二级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工会主席、副校长淦爱品主持。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工会干部队伍,创建“有高度、深度、亮度、温度”的“四维”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褚敏介绍了学校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取得的成绩。他首先肯定了工会干部的工作成绩指出工会在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在集中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加强学校民主科学决策,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回顾了中国工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号召培训班学员以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为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做出贡献。他动员全体学员,学习好理论知识,加强研讨交流,深入感悟思考。要求工会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增进团结、改革创新、提高能力,强化组织、争创一流,将工会打造为有高度、深度、亮度、温度的“四维”工会。

培训期间,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团队,从工会十七大精神理论、团队高效能工作、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以及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理论和实务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生动的教学。学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热烈、关切、深入的研讨。大家表示本次学习既巩固了工会政策理论知识,也交流了工作经验,为更好的推进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淦爱品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认识工会工作基本职责,“强三性,去四化”,充分发挥工会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增强服务意识,对标广大教职工对工会的期待,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做好娘家人;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推进奖评考核;要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继续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家人,一盘棋,一块干”的精神,形成合力,将我校工会建成为对上海高校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四维”工会,最终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做贡献。

供稿 :校工会   祁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