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1-01-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814

微信图片_20210106163731.jpg

为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日上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图文楼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褚敏主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进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在充分落实上海市教委工作指示精神的同时,对学校寒假放假和返校时间安排、师生员工管理及防控、留校师生员工管理、假期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校长叶银忠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工作总体部署,他指出,要综合即将来临的春运、秋冬季节的特殊性和国内外形势,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要从教学和考试安排、留校学生管理和防控教育三方面入手,精心做好学期的收尾工作;要实行“一人一策”,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值班留守,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

褚敏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守好底线,抓好主业,做到两者统筹兼顾;要优化、细化应急工作预案,落实“一人一策”的精细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市委市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工作指示精神,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部门责任,构建“五责闭环”的防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供稿: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