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比赛


[2021-01-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778

WechatIMG1064.jpeg

1月14日,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比赛在奉贤校区举行,旨在建立课程思政育人长效机制,提升和完善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质量。来自学校9个二级学院(教学工作部),包括上海市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专业、领航学院的14支参赛团队参加决赛角逐,展示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比赛邀请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处长林春方主持,各学院(部)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参赛团队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中充分展示了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德育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劳模(工匠)精神、做人做事道理等贯穿到教育教学中。比赛过程中教学团队教师们充分展示信息化手段、数字资源在教学中的运营,教态大方自然、娴熟自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各位评委对教学团队比赛进行充分交流和精彩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WechatIMG1065.jpeg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推动课程思政课高质量建设。2018年我校在成功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比赛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带动全体教师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2019年,公管学院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教育教学领航学院,结出育人硕果。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评选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批课程思政名师、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汇编一批课程思政成果和教学研究成果,有效支撑学校三圈三全十育人大思政体系工作。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