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11-22]   发布单位:人事处   阅读次数:866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处、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宣传和展现我校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展示教师教书育人风采,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发现和弘扬学校优秀教师的典型,根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新时代劳模( 工匠) 文化育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沪城建院委【2020】47号)相关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在职在岗教职工;

2.在读学生。

二、活动主题

围绕“我身边的好老师”主题进行制作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四、内容要求

(一)主题鲜明。通过拍摄我校教职工形象片或记录本人与教师日常交往的点滴事、优秀教师感人事迹,大力弘扬我校教职工高尚师德、大爱精神和可贵品质。

(二)感染力强。作品唯美大气,展示教职工心灵之美、形象之美、职业之美,体现教职工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创作内容以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事迹、才艺展示、我和老师的故事为主,内容真实、亲切、生动。

(三)形式自由。可采用公益片、微电影、专题片、综合视频短片等形式,结构清晰,创意独特,积极向上。

(四)格式规范。文件格式 MP4,视频格式尽量为高清格式1080P。视频时间须在90秒-180秒之间(时间不在规定范围内的短视频一律不予接收),有配音者或以方言或外语为主要语言者应加上字幕为佳。

五、组织实施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2月 30 日止。

(二)作品初选。各二级学院(部、处、中心)要充分重视、宣传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将活动与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师生的视角,发现、挖掘和展示身边优秀教师风采;本单位内部先行组织初评,要求:每个二级学院须推荐1-2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其余部(处、中心)推荐不超过1部短视频作品参与校级评比。

(三)学校评审。学校组成专家团队对推荐作品进行投票排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五、其他事项及要求

(一)短视频推荐作品以二级学院(部、处、中心)为单位集中报送,填写短视频作品推荐表(附件1),注明作者(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5人),作品和表格请打包报送至rsc@succ.edu.com,作品相关问题可咨询本活动联系人;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0日16:00(逾期不予接受)。

(二)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部门所有。

(三)作品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将取消评比资格,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四)本次获奖优秀作品将在校园内进行展播。

(五)活动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1-57464112。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1:短视频作品推荐表

附件1:短视频作品推荐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