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子在第二届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成中获奖


[2021-01-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728

插图1.jpg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建委和上海市青联联合主办的“上海农商银行杯”第二届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副市长彭沉雷出席活动。

经过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领衔的评委会审议,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作品“城归园居-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规划设计”在专业组的评选中,获得优胜奖,学校成为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并且成功入选优秀作品推介会。

cahtu2.jpg

在优秀作品推介会上,我校参赛选手通过开场歌舞、情景剧和作品介绍三个环节对提出的“移动民宿,胶囊公寓”设计概念进行了推介和展示,给线上线下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城建学子用出彩青春建设美丽乡村的能力与期待。活动结束之后,新华网、新民晚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第二上海“美丽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自20205月启动,来自全国上海、重庆、浙江、江苏、深圳等全国高校和主要设计单位(公司)、院所的445个团队,约2100名青年设计师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198个。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朱寒等12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张雪松老师和王跃强老师的指导下,与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众多的本科院校和华东建筑设计总院、上海勘查设计研究院等专业甲级设计院同台竞技,尽显城建风采。

专业组获奖名单.png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