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成果 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05-08]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366

关于开展学校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成果

征集工作的通知

 

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和宣传学校依法治校创建成果现向各部门、二级学院征集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成果,具体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部门、二级学院

二、征集要求

围绕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所取得成就、成绩、成效,以案例、微视频等成果形式展现部门、二级学院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各部门、二级学院申报成果作品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示范性

成果作品应立意高远,充分体现本部门、学院通过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切实提高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水平,增强部门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等相关内容。

(二)真实性

成果作品应当基于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际,不随意夸大或捏造,能代表本部门、学院依法治校实际水平和教育治理形象,真实反映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

(三)特色性

成果作品应注重在学校依法治校创建过程中本部门、学院的新方法、新途径、新特色和新亮点;注重创建工作的目标、措施和成效;注重创建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注重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反思和对策研究。

三、成果形式

部门、二级学院可选择以下一种或两种形式来呈现相关依法治校成果。

(一)案例

基于20162020年创建周期中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突出在建章立制、内部治理结构、组织领导、依法规范办学、师生权益保护、法制宣传教育等依法治校创建相关工作领域的改进措施、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可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体现本部门、学院对依法治校内涵及实践的分析、总结和反思等。

案例内容分为四个模块:部门或学院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工作方法与经验;特色与创新;对今后依法治校工作的展望。

单篇案例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同时提供图片5-8张,图片内容可为开展依法治校创建的工作会议、法治宣传教育、特色项目、参加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评估等活动的相关图片。相关表格及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二)微视频

选取依法治校工作的某一维度,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体现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理念、成效及特色亮点。

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相关表格及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

四、组织方式

(一)征集选送

请各部门、二级学院2021531日前将成果报送至校办由校办负责组织成果遴选工作,并推荐部分优秀成果参加市级评选。

(二)成果运用

学校将择期校内相关媒体展示各部门、二级学院报送优秀成果作品

五、注意事项

1.成果作品在作品内注明作者和所在单位,署名一般不超过2人。所有报送的成果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作者应确保参与评选的成果作品不得有著作权争议。学校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2.部门、二级学院将推荐材料一份(附件1或附件2、纸质版稿件、视频光盘等)531日前送至奉贤校区图文楼419室范怡红老师联系电话:18121252115


附件:1.2021年学校依法治校成果征集推荐表(案例)

      2.2021年学校依法治校成果征集推荐表(微视频)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202158


附件1 2021年学校依法治校成果征集推荐表(案例).docx

附件2 2021年学校依法治校成果征集推荐表(微视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