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高本贯通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3-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21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季,为进一步深化“高本贯通”培养和两校一体化工作实施,3月20日,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召开网络研讨会,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以及两校教务处、二级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三位校领导围绕“食品+医学+营养”相结合的新业态和新技术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和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对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高本贯通项目建设进行充分研讨,达成共识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第一,要围绕功能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以产品开发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食品高本贯通项目建设;第二,组建产学研攻关团队,实施“校校企”项目建设;第三,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本科课程前置,两校联合实施教育教学。参会人员还就高本贯通学生情况进行了通报,教学质量提升及师资一体化进行了研讨。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现有2018、2019两个年级学生,按照教委培养要求,转段考核公共课是外语和计算机两门课程。目前2018级29名学生,英语四级通过24名,通过率83%;计算机通过28,通过率97%。2019级31名学生,英语四级通过24名,通过率78%。

研讨会后,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又分别召开了专业教师和高本贯通学生线上会议,进行内容传达和工作布置。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将围绕“以产品开发为导向”的高本贯通人才,进行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建设,围绕学生培养和产教研融合进行校企建设。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承担的中高职贯通、高本贯通和高职培养三种职业教育模式,推动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立体培养,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发展。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 荘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