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3年全国土木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7-1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30

1689487825848.jpg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北京迈达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历经7个月的角逐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参赛院校150余所,参赛队伍达600余支,参赛师生共计2200余人。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数字建造学院共4个作品荣获嘉奖,且我校成为高职组上海市唯一获奖院校。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土木人才,鼓励土木学子积极创新,相互协作,运用数字化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专业水准与综合素质。通过数字建造学院的精心策划组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联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工设计院等知名企业,通过MIDAS软件建模,实现结构设计分析信息化,推进数字孪生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为适应职业本科发展、提升解决较复杂技术问题能力拓展了新方法。

 

供稿:数字建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