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6-08-25 14:26:45]

学院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基础作用,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现就各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高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不断挖掘、深入总结、广泛推广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建党95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典型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高校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

  二、活动内容

  “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高校教师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和推荐展示等方面。

  1.支部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汇集“两微一端”、组织生活会及其他方式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各党支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方面,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形成的有关工作案例。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

  2.微党课

  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主题,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微党课视频时长小于10分钟。推荐使用MP4格式。

  3.支部推荐展示

  各党支部总结提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实际成效,形成典型材料,要求图文并茂。展示材料1500字以内,图片至少三张。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应结合实际至少报送 1个项目的活动成果,并于915日前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及相关文字、视频、图片材料发送shjfhr3570@126.com邮箱。

联系人:朱善君      

联系电话: 56603570/13816726988

 

学院组织处

                            2016825

“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

 

成果名称(含

党支部名称)

(每个成果单独报名)

成果类别

工作案例  微党课

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   大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

所在学校


申报联系人


部门


 


通信地址及E-mail


党支部情况介绍

200字以内)

(成果简介)

 

 

 

 

 

 

 

 

                                                            党支部书记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