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李俊平老师“两学一做”典型事例


[2016-05-30 15:09:51]

李俊平老师在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过程中,不仅仅自己认真学习,更注重在思政课教学中组织大学生开展“四讲四有”、“两学一做”活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具体做法如下:

一、思想上严以律己,讲政治,有信念。真信、真爱,夯实理论素养。

李俊平老师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两学一做”,注重学用结合,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以身示范,引导建峰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工作上锐意创新,讲奉献,有作为。敢于担当,育人活动有生有色。

李俊平老师深入贯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创新计划,率先成立建峰学院第一届思政课理论骨干,开辟思政课第二课堂,注重大学生朋辈榜样教育,开展“从两会看四个全面探究学习展示”、“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夯实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每一项学生活动的台前幕后,李俊平老师都付出大量的精力,很多次下班后默默留在学校指导学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史知识、四个全面最新理论、到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储备最新理论知识库涉及知识点近300道。通过“建党95周年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极大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热情,从中选拔“理论之星”,暑期继续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