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校外组织生活


[2017-03-29 12:28:18]

学习“草根书记” 发扬工匠精神

----记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校外组织生活

为落实学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发扬劳模育人精神,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3月22日,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一行13人走近社区,前往校外实践基地——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杨兆顺”劳模育人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草根书记”杨兆顺劳模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用朴素的话语,诸多的事例向师生们介绍了十多年来,他全情投入社区居民服务工作的经历。

杨书记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975年进了上棉二厂,凭着优秀的工作成绩,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9年,因为企业不景气下岗后,他摆过小摊、开过出租,甚至做过苦力。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团市委举办“社区管理培训班”,按照条件,他已经超龄。组织在关键时刻让他参加了培训,他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发奋苦读,以优异的成绩结业,分配到当时的中山北路街道仁义里居委会工作,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杨书记说他要用行动回报组织,认真工作是他的本分,服务群众是他的福分。

参观之后,支部的师生们与杨书记围坐在一起,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工作的体会,杨书记请每位同学做自我介绍,并对同学们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建议,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工匠精神,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组织的培养。

 

                                                      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2017年3月27日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