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家国情怀谈青年理想


[2017-05-18 09:08:50]

看《人民的名义》,抒家国情怀,谈青年理想

----记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

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人间四月天,支部成员从一部时下大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谈起,开始了本系学生支部的又一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继续围绕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这个大主题,具体结合习总书记在2016年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今年四月召开的上海市教委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师生畅谈心得,分享体会。

有同学谈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中国引起强烈的旋风式反响,从国家最高检出品的这部反贪反腐作品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核,可见我党对于自身建设的重视与反腐倡廉的决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表示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一切权利为了人民,一切权利服务人民的一个重要讲话,对于学生党员的教育意义非常深刻。

结合学生的身份,或许目前现在手头还没有什么权利,但正如电视剧中一句话说的:人是会变的。作为将来可能承担一方重任的党的后备干部来说,反腐距离每个学生党员都不远。组织委员田晓媛老师用自己遇到的两个事例说明了现实中遇到的种种考验,提醒那些刚入党的低年级学生,要时刻绷着一根弦,要一心为党,一心为民,这里的民也就是生活在周围的同学和一切社会关系。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要牢记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结合高校思政教育的会议精神,支部宣传委员丽娜老师提醒青年党员们要刻警醒,严以律己。支部书记邹静老师教导大家要不忘初心,心系国家,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当下要学会沉淀自己,要有一定的情怀和理想。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深化了本支部成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更切实的让与会同志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际学习生活中。

 

                                  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2017年4月28日

O1E]CP]LM.jpg

333.jpg


1111.jpg


sss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