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升腾的智慧,怀揣强国之梦(公管党支部)


[2017-05-18 09:33:01]

观升腾的智慧,怀揣强国之梦

----记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

 

为现场感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先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当代青年、党员学生珍惜朝华、奋发有为,公管系学生党支部及辅导员一行16人于5月12日来到钱学森图书馆,深入了解钱学森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踏入序厅,同学们的目光立刻被一座由4015块印有钱学森手稿的红砖组成的倒金字塔所吸引,该艺术造型名为“升腾的智慧”,象征着钱学森从1955年回国到1966年“两弹结合”首次成功的4015个辛勤工作的日日夜夜,也传达了钱老的爱国情怀与超凡智慧。“升腾的智慧”整体高度9.8米,寓意着钱学森98年的辉煌人生。在这里,同学们久久伫立,被深深地震撼。

展厅内,同学们相继参观了钱学森老先生的生平和事迹。“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让我的同胞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这句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若有所思,不时连连点头。参观之后,支部书记邹老师集合同学们,简单总结参观过程,听取感受分享,并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班党员同学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此次参观学习,是本支部一次校外组织生活,是一次现场感受、深入了解钱老一生的实践教学。在场的党员同学们认识到认真勤奋、严谨求实、突破创新是科研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品质。更为重要的是,钱老的高尚人格让我们认识到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钱老,怀揣富国强民的梦,指引人生,奋斗不息,实现自己的价值。

 

                                                  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_L@5`8`$[LLYQ((_[1QA@5A.jpg


aa.jpg


zz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