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431

DSCN1319.JPG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褚敏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光主持。

褚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上海“双一流”院校的强大动力,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统一思想。他强调,要根据中央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超美强调,学校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责任感使命感;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退休老领导、优秀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党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大家围绕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就本部门如何组织开展和个人如何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DSCN1315.JPG

      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栋表示,听了动员报告后,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蓓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学校发展新的平台上,对标建设上海“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

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佳秋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阶段性任务,而应该贯穿工作始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寻究我们工作还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好人才保障和平台搭建、资源整合、融合协调等工作。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阮湧波表示,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动员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有计划、有目标、突出实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