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顺利开幕


[2020-10-3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745

XDJI_0021 - 副本.jpg

10月28日上午,以“同心抗疫强身健体”为主题的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分别在杨浦、奉贤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校领导全国劳模代表应邀出席。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在校生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郭洪涛、淦爱品分别在杨浦、奉贤校区主持。

X3L7A0001 - 副本.jpg

开幕式前,国旗队、校旗队、会标队、红旗方阵率先亮相,奉贤校区5支二级学院方阵、杨浦校区3支二级学院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斗志。杨浦校区优美多变的空竹方阵展示着中国的传统文化,精彩绝伦的轮滑方阵滑行前进,使这场青春盛会焕发活力光辉。

XCZ5A0008 - 副本.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褚敏、叶银忠在致辞中代表校领导向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褚敏表示,校运会是学校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传统项目,它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全面素质教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推行,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新冠病毒席卷全球,然而中国人以不屈的身躯,没向困难低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世界上最亮眼的一角。他强调,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全体城院师生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CZ8A7529 - 副本.jpg

叶银忠寄语广大师生:要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希望运动员奋力拼搏,裁判员秉公执法,后勤人员服务周到,在比赛中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赛场上团结合作,超越自我,创造优异的成绩。希望城建师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赛会办成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为推进学校创特色做出更大贡献。

杨浦校区运动员代表赵琪森和裁判员代表孙小龙老师、奉贤校区运动员代表张凡和裁判员代表袁一丹老师分别宣誓,代表所有运动员和裁判员承诺将在比赛中遵循“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勇于挑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恪守体育道德,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竞赛,致力打造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盛会。褚敏书记、叶银忠校长宣布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由各学院、武装部共同打造的开幕式团体表演精彩纷呈。

XDSC_2258 - 副本.jpg

RGBO6702 - 副本.jpg

XDSC_2110 - 副本.jpg

本次开幕式展演由“城耀”龙狮队的《龙舞金秋》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为展演拉开序幕。《声震土木鼓动心》以震天撼地的鼓点,气势磅礴的节奏,敲响时代颂歌;《花夕—颂玉人》通过优美的旋律与灵动的舞姿将古老悠远的文化娓娓道来;《采薇》舞楚腰莲步,袅袅缓缓,展现出生命的激情和魅力;《青春飞young,逐梦起航》以蓝色丝绸相伴,编织出一幅美妙绝伦的《逐梦起航图》《中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国际化办学、双一流专业建设和“上海服务”品牌建设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太极&滚灯》继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与滚灯碰擦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火花;《青花瓷》传世千年,依旧美丽不减,那些烈火赐予的磨难,磨砺出它的坚强,青花欲燃,光华刹那绽放,传世千年,咏唱亘古不变的余香;《守护》展现出城建学子接过重任,不忘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的初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 《再现军魂》与《热血的心》的退伍学生们用团结奉献拼搏严谨的精神展现出“虽脱下戎装,却依然激情飞扬的斗志”。

开幕式展演在校歌《筑梦城建》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030094730.jpg

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城建师生展现同心抗疫的决心与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吸引了来自全校8个二级学院的1500名学生运动员和3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的参与,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氛围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