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综合讲座


[2020-11-0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131

jiangzuo.png

为推动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提升垃圾分类纯净度,同时针对当前我校学生群体面对各类电信诈骗信息时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现象。10月29日晚,后勤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团委,在奉贤校区图书馆西阅览室开展两场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课堂向三校区全体学生、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物业管理人员在线直播,奉贤校区130余名团支部书记现场聆听。

首场讲座由奉贤区绿化市容局“垃圾分类”宣传讲师团讲师狄建英主讲。狄老师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标准、以及结合我校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对于高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操作流程予以具体指导,希望所有团支部书记从我做起,以团支部和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在学校的各基层单位广泛宣传,形成全校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校园的良好行为习惯。

ded.png

第二场讲座由奉贤区庄行镇派出所副所长唐文忠主讲,唐所长通过剖析校内近期发生的有关典型案例和介绍犯罪分子常用的各类典型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贪图小利,做到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提升辨识能力,了解“潜伏”在身边的各类常见诈骗行为,全面增强防范意识。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效加强了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我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供稿: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