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院应邀赴青海果洛州住建系统进行业务指导


[2018-08-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92

     

        7月29日至8月2日,应青海果洛州住建局邀请,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雄和经选派的相关专业教师和业务骨干3人赴青海果洛送教上门,为果洛州建筑工程管理技术人员项目经理与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进行业务指导。

        本次业务指导旨在更好的服务对口支援单位,帮助他们脱贫攻坚。针对果洛州建筑工程中存在的较为突出问题,为果洛基本建设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提升果洛州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

        果洛州领导非常重视这次培训班工作,果洛州住建局副局长,援青干部朱文忠从西宁到果洛机场一路陪同我校人员,并亲自主持培训班的工作。果洛州常务副州长倪斌,果洛州分管住建系统副州长张文庆,果洛州受援办赵文军到场听课。经过果洛州住建局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果洛住建局相关领导、甘德县、久治县、达日县、玛多县、班玛县、玛沁县住建局领导、上海援青办骨干等各单位领导97名人员参加了培训,上课教室里座无虚席。

        培训会上,张雄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及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施永德为学员们讲授了《现场施工技术安全管理》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两门课程。课程受到了听课领导和学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为了完成这次特殊的送教上门,继教院作了充分的准备,不但为学员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还准备了许多案例。学校副校长杨秀方亲自组织相关部门收集了117讲微课,为学员每人提供了一个帐号,使学员能够通过手机平台,随时学习相关知识,此举成为此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同时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这次送教上门的经历为以后的继教院援建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5月份果洛州住建系统领导干部来沪培训,继教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后,为不解散的“临时党支部”所作的一次行动呼应。(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