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9-09-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864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统一开展,其中9月17日为校园日。为切实组织好2019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校园日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特制定《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9月16日至9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设计组织具有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素养,营造学校清朗的网络环境。(责任部门: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学工部、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

(二)组织师生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动员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9日至 10月31日)、上海市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16日至9月22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责任部门:学工部、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各二级学院)

参赛方式:

1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众号或登录网址 dxs. moe. gov. cn/datio,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许孟楠,010- 58556160;李苞蕾,010- 58556801。

2、上海市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关注“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参与:


图片9.png 

(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结合本校实际,积极对接网信、公安等部门,以案例讲解、实地参观、现场观摩、警示教育、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责任部门:图文信息中心、后保处、宣传部、学工部)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出规模、形成声势,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竞相参与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创新方法载体。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推动相关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三)总结经验做法。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总结好网络安全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整理好宣传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时将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报送宣传部。

请各部门于9月23日(星期一)下班之前将有关活动开展情况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succ.edu.cn,联系人:田晓媛,联系电话:57461630。

 

 

中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