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的通知


[2019-06-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综合素养,开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的新局面,为建设上海“一流”高职、全面冲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院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学校文明部门创建考评活动,现将创建及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考评内容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制定的不同类别的文明创建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分别做好2019年度本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结合学校2019-2020年文明创建规划,注重创新做法、形成特色,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凝练成功案例、培育先进典型等。在创建考评中要凸现提升内涵,聚焦重点,展示特色,破解难题的要求。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学院(部门)创建考评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学院(部门)发展的有力举措,要以创建考评为契机,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水平。

二、考评方式

    1.学院(部门)自查: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根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要求,逐条对照,客观评分、如实反映,并整理好相关支撑材料,形成部门总结报告。此外,各部门特色指标内容需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获奖证明、新闻报道等),宣传部(文明办)将根据材料酌情予以加分。

    请各学院(部门)于12月6日前将本学院(部门)总结报告、自评表(纸质版需盖章)、支撑材料递交至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所有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宣传部(文明办)邮箱:xcb@succ.edu.cn.com)。

    2.集中展示汇报:学校将于12月中旬,集中时间进行展示交流汇报。各申报部门(学院)要在总结一年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展示亮点,辅以PPT形式进行8分钟的展示汇报(展示PPT请于展示前一天发送给宣传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根据展示和汇报情况进行评分。

3.实地检查:12月中旬-下旬,有文明办牵头将组建考评检查组,通过座谈、参观、走访等多种形式到学院(部门)进行实地检查。

4.资料检查:12月中下旬,宣传部(文明办)将聘请相关专家对各学院(部门)总结报告的内容和支撑材料的完备情况进行评分。

5.网络投票:12月中下旬,宣传部(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投票通道,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学院(部门)评选投票。

6.特色指标:12月中下旬,宣传部(文明办)根据申报部门(学院)特色指标的创建支撑材料进行相应评分。

三、考评方案

  (一)评估指标

本次考评根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2019年版)》进行(申报校级文明部门必须符合申报准入条件,即不得有“一票否决”情形)。评估指标电子版可在学校“文明在线网”下载。

(二)评分结构

相关考评内容的分值比例如下:

集中展示

实地检查

资料检查

网络投票

特色指标

总分

30

20

20

20

10

100

 

(三)考评分类

学校每一年开展一次基层文明创建考评,校内各二级学院及部门均须参加。2019年度文明创建考评分为两类:

1.适用文明学院评估指标的机构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环境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其中涉及学生管理类相关指标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可以不予考核(包括1-3-9,2-6-17,3-10-28,4-13-38,4-15,6-21-55),考评分数以(得分/78)*90计算。

2.适用文明部门评估指标的机构

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审计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老干部处)、工会(退管会)、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后勤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作为具体组织实施文明部门评比工作的部门,不列为参评部门。

(四)考评结果认定

根据总分排名,前30%由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审议评定为文明部门。

创建考评结束后,学校将进行总结表彰,文明办将对考评中展现出的特色、亮点进行展示、宣传。文明创建情况也将作为学校的年度先进评选的参考。

附件:

1.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

2.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学院评估指标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2019年6月10日

2019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学院评估指标0610(1).docx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评估指标0610.docx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自评表.docx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学院自评表.docx




2019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文明部门自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