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服务点正式授牌


[2020-01-1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839

微信图片_20200117203929.jpg

1月16日下午, “师道仁心 砥砺前行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成立五周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宣读了市教育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六个教师心理服务点的意见,经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本次新增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和浦东新区、崇明区六个服务点。李蔚、汪歙萍为新成立的六个心理健康服务点授牌。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淦爱品作筹备工作报告,我校作为上海市规模最大高职院校被授予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服务点,将专门为高职院校教师服务。

图片1.png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新时代如何进一步促进教师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坚守初心,始终以关爱教师、服务教师为使命,一方面为教师心理守好“底线”,为存在心理困扰的教师及时提供心理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抬高教师心理健康“底部”水平。

二是注重科研,始终以科学研究、精准施策为前提,积极发挥教科院的科研优势,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基于科学研究结果转化决策咨询建议、积累典型案例,指导全市教师心理健康服务精准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

三是扩大影响,始终以做好服务、加强宣传为重点,牢固树立教师心理健康工作的口碑和品牌,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心理健康服务能够惠及更多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师工作氛围,塑造全市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是融合发展,始终以横向贯通、发挥实效为特色,探索实施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与其他工会服务之间的协同创新,打通不同工会服务之间双向推荐的“绿色通道”,构建高品质、一体化工会服务平台,切实提升教师服务实效。

五是辐射引领,始终以立足上海、影响全国为目标,强化作为全国首家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机构的示范功能,把上海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拓展工会服务内涵中积累的有效经验辐射到更多地区,助力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发展。

据悉,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市教育工会深化工会服务内涵的一项特色工作,未来将持续融入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为全体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服务,为每一位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身心健康全天候、全方位保驾护航,为上海教师队伍建设增添“心”的亮色。我校服务点将按照党和国家对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构建和谐教育环境、以“阳光教师”培育更多“阳光学生”。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