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7-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190

image.png

7月8日上午,学校在杨浦校区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主会场结合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文明创建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尚慧萍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蒋成浩就市文明校园创评工作形势要求、目前学校创评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近期创建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今年的基层文明创建做了工作提示。

尚慧萍与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2019-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规划提出的创建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上一轮创建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去年基层文明创建过程中校外专家给予的建议对学校文明创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围绕任务要求检视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注重创评工作与日常中心工作的结合,加强创建特色亮点的总结凝练,在高质量完成校内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市文明校园创评目标。

基建处处长罗兴刚、后保处副处长龚国华、学生处处长王磊,分别针对上一轮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室文化建设、宿舍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改进思路和举措。

何光总结讲话中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经过几年的创建,学校师生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依法治校和以德治校的水平及学校整体凝聚力、创造力、竞争力显著提升。他结合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安排对各部门、二级学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协调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一把手”工程,各部门负责人要直接抓,注重层层抓落实,确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按照工作安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有新的创新和提高,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奉献创建”的良好局面。

二是讲究实效,注重过程。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部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把创建过程成为引导和发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契机,成为为师生多办好事、多办实事的收获过程,成为学习典范、激励先进、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成长过程。

三是坚持标准,体现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注重破解难题,着力补齐短板,注意总结提炼文明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创建过程中“立标杆、出经验、树典型”,培育出特色品牌项目,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提高素质、促进工作、塑造形象的有力抓手,通过集中动员和层层发动,激发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