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赴人民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


[2019-04-0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040

550537539931114272.jpg

伴着春风阵阵,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魏艳涛老师带领学院十名志愿者于3月30日上午赴人民公园开展“知否知否 海棠依旧 国交行动”志愿者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以2019年上海人民公园海棠节为平台,在满园盛开的海棠花中,志愿者热情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现场游园活动精彩纷呈,络绎不绝的游客徜徉在海棠花海之中,公园各个展位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海棠艺术插花展位,园林专业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耐心指导游客艺术插花;汉服文化服饰体验展位前,志愿者们协助游客穿上华夏传统服饰,为他们进行搭配、选色;非遗传承“剪纸”展位上,志愿者帮助游客体验剪纸艺术游客咨询中心、各个路口都有志愿者指引、带路的身影。

插花、文房四宝、剪纸、汉服展等活动让现场志愿者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拓宽了学习领域。同时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在校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激发了志愿者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顾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