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援边干部进校园暨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0-11-0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05

图片2 (2).png

10月29日晚,由学工部组织的“援边干部进校园暨辅导员沙龙”在杨浦校区B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兴旺师生们分享了其援藏三年的经历和感触。他认为西藏为民族团结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出巨大贡献,但西藏的发展较其他地区而言还是比较落后,除了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恶劣的自然条件等,落后的根源是理念的落后。因此支援西藏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带去先进的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专注造血,通过举办高峰论坛,远程手术转播等扶贫攻坚,守卫健康。第九批援藏人才工作的主线:文旅先导、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智慧赋能。万兴旺认为对支援西藏的人才来说首先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然后积极融入西藏,搭建上海与日喀则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友谊的使者,最后才能驱动产业的发展。

图片1 (2).png

 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逯改从学术研究视角出发,认为本次沙龙特别有意义,提出三点感想。一通过万书记的精彩分享,加深了我们对西藏的认识,对国家民族的认识。二当前我校构建的是劳模工匠育人文化体系,这是一种学习劳模(工匠)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精益求精、专业专注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而援边精神对于校园文化建设是另一种精神层面的契合,是一种“舍小为大,舍己为,舍家为国”的崇高家国情怀。三援边精神与我们国家教育的目标培养有当担的时代新人这一目标契合。表示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研究机构,今后会积极配合学校援边精神建设

图片3.png

副校长淦爱品指出“援边精神”是一种独特而宝贵的教育资源,深刻体会“援边精神”的内涵,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把“援边精神”始终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育人的全过程中去,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十分有必要的。同时,在广大师生中弘扬和传承援边精神,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新时代青年。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