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度基层文明创建集中展示汇报会


[2019-12-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154

微信图片_20191219121014.jpg

根据学校基层文明创建及考评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17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学校基层文明创建集中展示汇报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汇报会并进行评审。汇报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尚慧萍主持。

本次汇报会分为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两个专场进行展示,全校共19个职能处室、11个二级学院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和自身特色,按照学校基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以六大基本指标体系及特色指标为依据,对本部门、本学院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通过汇报会,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理念、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效得以充分展示。

微信图片_20191219140424.jpg

学校党委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褚敏对各处室、各部门的展示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汇报会内容丰富、亮点频出,通过集中展示显示出学校的干部更加成熟、管理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主动、队伍更加强大,学校的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精神面貌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191219134924.jpg

提出,各部门、二级学院在基层文明创建工作中要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围绕一流院校建设,突出特色工作。职能教辅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初心使命出发,立足学校发展大局,主动找准定位,进一步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按照规律、制度办事,运用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工作协同,形成部门文化精神。二级学院要抓好教师和学生两支队伍,要选育典型,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发展进步。

强调,明年是学校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的关键年,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好垃圾分类、无烟校园建设,切实加强校园标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基础工作的自查和完善,提升全校师生的精神文明风貌,争创上海市文明校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职院校打下扎实基础。

IMG_3097.JPG

2019年学校基层文明创建指标体系结合新一轮市文明校园创建指标要求进行了调整,同时考评办法也根据工作实际做了较大改进,其中增加了实地考察和网络投票环节,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突出创建考评实效,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的。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