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19-09-04]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714

合影(请放新闻稿).jpg

为帮助2019年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政策与环境,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融入城建大家庭,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于8月26日—29日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为期四天的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副校长范文毅以及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和结业典礼,56名新入职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png

开班典礼上,叶银忠首先代表学校对加盟城建大家庭的2019年新入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学校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主要特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希望参与培训的新教师们在培训中能认真学习,珍惜每个学习机会;要有在学校干事创业的心理准备,个人事业能不断地进步和提高,也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主动融入城建学院大家庭,相互尊重、相互团结;为学校带来先进的理念、做法和资源,为学校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新的活力;要以优秀的精神状态和成绩,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坚定使命担当,共同建设一流的城建学院,享受奋斗的果实。随后,范文毅从学校师资队伍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叮嘱新教师们忘却曾经的成绩,一切从零开始;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迎接新的压力与挑战;积极进取,不断积累,成就自我;坚守师德师风的底线原则,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的朱艳梅老师和经济贸易学院的王光哲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和未来工作的规划。

1567559512714056.jpg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贴合实际需求,日程安排充实而紧凑。学校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领导针对学校的基本政策向新教师们做了专门的解读和现场答疑;学校组织部部长吕力全面地介绍了当前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的建设格局,鼓励新教师们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鼓励党员教师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中国教育伦理学会会长,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正平、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国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莫俊先后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核心价值理念》、《什么样的课是一堂好的课》、《教改科研的源泉:当前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政策热点剖析》的专题讲座;针对岗位实际技能需求,本次培训还进行分岗位技能培训。来自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田芸主任和卢会志副教授对新入职的行政管理和辅导员教师们做《有效沟通的原则与方法》、《青年干部的领导艺术与人格魅力提升》专题培训,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团队的张胜全和陈劲则为新入职的专任教师们带来了基础教学技能的精彩讲授。此外,为加深参训教师们的彼此了解,感受团队的力量,引发教师对本职工作更深的思考,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团队凝聚力素质拓展和学员分组研讨等环节。参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得非常充实,学有所获,深受启发。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纪检办公室的王雪寒、资产管理处的何振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翟建等作为小组代表上台进行学习成果的分享与交流。他们立足本职工作,表达了本次培训给自己带来的体会和感受,感谢学校给予的培训机会和学校领导的重视,深受鼓舞,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不断取得成绩,助力城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随后,新教师们面对国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结业典礼书记讲话.jpg

褚敏作最后的总结讲话。他在分析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介绍学校发展规划及现状的基础之上,指出管理岗教师须同时具备“教师、干部、绿叶”三种身份,坚守思想政治要求,干事做好表率,配合和服务好教学一线工作;一线教师要向专家级方向努力,集聚心气、勇气、和气、胆气,汇聚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名气。他对新教师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投身职业教育的伟大事业;二要不忘初心使命,奉献三尺杏坛精育人才;三要增强奋斗精神,融入城建文化勇立新功。

本次培训使新教师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岗位实际技能,加强了团队合作,为走上岗位、走上讲台,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

 

                         供稿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