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参加 “青春的热血”电竞公益赛收获好评无数


[2020-05-18]   阅读次数:6219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由团市委社会工作部、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RNG电子竞技俱乐部、上海EDG.M电子竞技俱乐部共同主办的“青春的热血”电竞公益赛,面向参与了上海“青春战疫”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赤诚行动”的青年志愿者招募幸运玩家。我校青年志愿者陈亦辉同学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与RN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职业选手们同场竞技,为战疫志愿者们加油助力。

1589791638808041.jpg

来自我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19建筑装饰贯通4班的陈亦辉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工作,负责包括统计返沪人员信息、小区门口值守、测量体温、检查居民的出入证等工作。他还热心地参加了无偿献血和为红十字会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团委公众号相关推文中看到活动信息后,他报名参加了此次公益电竞赛。

1589791654355783.jpg

谈及这次活动,陈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被主办方选中,与RNG这些职业选手们一起打公益水友赛。当在直播中看到弹幕上为志愿者们加油打call的话语时,令他非常感动。他认为这次活动既有新意又有意义,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除此之外,陈同学还谈到,每个人因为自己的职业不同,所扮演的角色也不相同,在战疫过程中最辛苦的人应该是医生和护士们。据他了解,几位毕业于我校护理专业的学姐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十分辛苦,这让陈同学感触特别深刻,他深情地说道:“我们都是95后,也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可以早日结束疫情!”

此次“青春的热血”电竞公益赛将对志愿者的守信激励场景延伸至电竞领域,引发青年热烈反响。据了解,上海共青团正在积极探索“公益+电竞”的各种新场景,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励鼓舞青年志愿者,同时用电竞流量带来的热度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城院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探索新型领域中的公益助力活动,这正是志愿精神最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