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荣获2019年度市级研究课题一等奖 另有3项市级课题于本年度成功立项


[2020-04-30]   阅读次数:3985

1588837935706358.png

近日,团市委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结项评审结果,我校团委承担的年度重大课题《高职院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特征研究——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为例》获得一等奖。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理论研究领域有了全新的突破,为有效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接续奋斗,更好地服务广大城院师生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1588228728174426.jpg

今年,校团委积极组织申报2020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经过团市委前期资格审查、课题专家小组评审、课题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我校共有3项市级课题正式立项。其中《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特征研究》与《探索高职院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分类分阶段育人模式——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为例》立项为市级重点课题;《高校共青团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研究——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为例》立项为市级一般课题。

158822873980838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从严治团、改革攻坚要求和任务,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提升研究水平,城院共青团将继续坚持工作与研究相结合,继续优化课题组成员结构,强化部门间的工作协同,全面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全面探索三条工作新路径,依托四项工作抓手,创新五项工作试点。以理论研究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促进理论研究,为培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而不懈努力,团结引领城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