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进博会志愿者丨“小叶子”——这是我们进博会共同的名字


[2019-11-12]   阅读次数:8912

进博会志愿者丨“小叶子”——这是我们进博会共同的名字


作者:杨青霞

编辑:杨青霞

时间:2019-11-10 19:06

“四叶草”东、西、南、北四个登录厅各设有一个行李寄存处,这次行李寄存处的志愿服务工作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小叶子”承担。“行李寄存处”共有25名“小叶子”,其中组长1人,每个登录厅6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大件行李登记、搬运、存储和管理以及引导小件自助寄存。在6天的展会期间,行李寄存处共完成 8400多件大件行李存取。

虽然原本每组都设定了轮岗休息时间,但由于客流量太大,行李寄存处“小叶子“们只能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从未准时就过餐也从未准点离过岗。

客流高峰,展商和访客在行李寄存处大排长龙,除了应对手头工作外还要安抚访客急躁的情绪,但“小叶子”们从未抱怨,反而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认为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既有收获感又有价值感。

行李寄存处“小叶子”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因为他们有分享不完的小趣事,遇到过不少彬彬有礼的人,很多访客会主动关心他们,甚至会在取回行李时会给他们带来水果、小点心、矿泉水等慰问品。

11月9日,东登录厅行李寄存处某访客发现自己手机丢失,称自己只去过新闻中心和行李寄存处,希望志愿者帮忙找回,“小叶子”们简单的交接过工作后,指定其中一名志愿者协助该访客联络相关服务点,在失物招领处和大巴联络处的帮助下,找回了手机。

最后,为表示感谢该访客说要通过微博实名感谢他们的帮助,当问及“小叶子”们所在单位和名字时,“小叶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是志愿者!

城建学院的城.心“小叶子”团队,和其他工作幕后人员如“公安和安保”、“保洁人员”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在平凡的幕后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进博会服务,他们的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没有值得传颂的经典瞬间,但正因为有这些甘于奉献的人,才让进博会的一切工作井然有序,助力进博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

来源:周到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A5AA9908A3C15B459C138A9838BD8FE717EC639A1FFF82ED444618D8B739AD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