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


[2019-11-01]   阅读次数:8161

1572567426320162.png

根据市委和市教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为确保学校一方平安,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开幕之前,10月29日,后勤保卫处联合实训实验处和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在奉贤校区实训大楼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本次活动参演师生员工共有400余名。

上午10:00在多谋体教室,由专业消防培训教师为学校的保安员、宿管员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内容主要为消防"四个能力"。即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2.扑救初期起火能力;3.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1572567443765276.png

接着在奉贤校区实训楼开展了消防演练,同学们在引导组人员的指挥下,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紧张有序的从行政大楼内模拟紧急情况逃生,最终只用了短短5分钟时间,从三楼至一楼实验实训室内的学生全部撤离至行政楼门口的疏散集合点。

活动最后由消防培训机构的专职老师讲解和演示火灾模拟现场逃生要领和方法。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等轮番进入火灾模拟现场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讲座和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逃生的本领、自救能力。

 供稿: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