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经学院党总支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擂台赛”


[2018-01-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148

建筑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体凝聚力,提升学院师生的思想品位、文化品位和艺术品位,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 策划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擂台赛”。

比赛从准备到开赛历时1个多月。备赛阶段,学院党总支给各团支部统一采购了《中国文化常识》读本,号召各团支部利用早晚自习的时间学习阅读。经过 60进24的初赛、247的复赛,决赛于110在杨浦校区举行。

本次擂台赛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物典故、思想流派、典章制度、文学音乐、书法绘画、图书博物、宗教神话、文物考古、建筑园林、天文历法、法律刑罚、工艺物产、中医中药、传统饮食等等方面,包罗万象,考察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

决赛现场特别邀请到建筑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蓓、副院长黄亮、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花等担任评委。各位参赛选手的辅导员老师、班级同学也来到现场观战。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在场上酣战竞答,观众们在场下暗自揣摩。当出现一些耳熟能详的文化常识时,选手们迅速反应;当选手们回答出一些较为生僻的文化知识时,场下一致叫好,鼓掌点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位同学获得了冠亚季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副院长黄亮对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通过备赛和参赛,同学们普遍对祖国光辉灿烂的文明历程、博大精深的文化内蕴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此次比赛已经在建经学院掀起了一股推崇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潮。他希望,同学们能持续学习积累,了解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