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第一党支部举办“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8]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996

5月16日下午,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奉贤校区举办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师素质培训与提升项目第二讲“教师的职业素养与专业发展”。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教授主讲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学校各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章雅青教授从大学教师的发展,大学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大学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三个方面来进行详细阐述。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在学科专业水平、职业知识技能、师德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学校提供条件,教师个人或群体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方式,更能体现大学教师发展的自主性、自觉性、效果较佳。她提到,教师往往是终身的职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专业成长的酸甜苦辣,最终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优秀教师。“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是个体在主动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成功扮演教师角色,实现教师职业专业化的过程。活动后半程,章教授介绍了交大护理学院采用的几种新式的教学方法,如慕课,翻转课堂,PBL,情景模拟教学。交大护理学院灵活运用这些教学方法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的项目。

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蕾总结说:教师队伍建设是关系学院发展进程和教育质量提升的决定因素,教师在师表上要发挥先锋作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在业务上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在教学中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支部将在组织指导下,积极探索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就一支专业意志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从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