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教师劳模故事讲演比赛


[2022-12-1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40

2T0A3704 - 副本.jpg

12月7日,“讲好奋斗故事,感受榜样力量”2022年教师劳模故事讲演比赛在奉贤校区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选派的12支团队参与角逐,上海教育工会特聘专家邬敏懿、学校副校长杨广军、宣传部部长尚慧萍、工会常务副主席葛华和教务处副处长李博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出席并为比赛致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15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比赛观摩。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党总支梁晓寒主持比赛。

2T0A3526.jpg

褚敏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且已形成了师生一体的劳模(工匠)精神传承特色。本次比赛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强化教师思政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能以活动为载体,从劳模(工匠)精神中汲取养分,获取奋进的力量,努力为实现学校本科职业大学目标而奋斗,努力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人物故事出发,结合音频、视频等材料,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催人奋进的劳模(工匠)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展现了城建教师们学习劳模、争做榜样、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劳模熊熊亲临比赛现场为我们分享她的成长心路历程,勉励大家坚持自己的梦想,做时代的逐梦人。

2T0A3824.jpg

邬敏懿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最后的点评,高度评价了比赛展现出来的重要意义与参演教师们的表演功底,认为本次比赛明确以劳模(工匠)精神为主线,将他们的奋斗故事搬上舞台,生动还原了他们爱岗敬业、不惧艰辛、甘于奉献的劳动形象,选取的故事人物与各自专业及时代背景高度贴切,展现了老师们善于自我教育、善于自我表达的崇高境界,体现了学校立德、立人、立业的良好校风。

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现场评判,机关党总支参赛队最终获得一等奖,数字建造学院党总支参赛队、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参赛队、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赛队、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赛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褚敏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2T0A4175.jpg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