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慰问“城·心”小叶子


[2022-11-0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41

RGBO1794 - 副本.jpg

11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看望慰问我校参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的“城·心”志愿者。在带队老师李琳、长期管理岗志愿者于涵和相关岗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褚敏逐一走访慰问了在4.1技术装备展区、中央广场、6.2综合展示馆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展区指引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对同学们认真主动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对学校团委有力的组织筹划和服务保障表示肯定。

走访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志愿者之家”的“信仰大厅”,与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中,来自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的文珺向褚书记详细介绍了“城·心”小叶子的前期闭环、压力测试等准备工作,也对目前的各岗位志愿服务情况和团队后续规划进行了展望。在交流环节中,来自不同年级、服务于不同岗位的“小叶子”们积极分享了这段时间的进博见闻和工作收获,展现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城院青年风貌褚敏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也对大家的工作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开放的大舞台,也是学习的大课堂,能够参与到进博会志愿服务的也是我校最优秀的学生代表。今年是进博会的第五周年,五年来,是一届又一届的“城·心”小叶子用奋斗在进博会的大舞台上书写了崭新的城建篇章。新一届的“城·心”小叶子要延续这种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城院青年的美好品格,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和业务素养,将自我的奋斗融入到改革开放的壮丽征程中,做胸怀天下的大国青年。

书记讲话1 - 副本.jpg

座谈中,褚敏对“城·心”小叶子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志愿服务机会,加强自身角色的转变,学会换位思考,把在进博大课堂上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和习惯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礼待他人,吃苦肯干,在不断的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和人际交往技巧,做有自信、敢表达的新时代青年。二是提升观察感悟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通过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的产品、科技和服务来观察行业发展趋势,并将其与自身的学习和专业发展相结合,拓宽眼界,感悟国家发展,感悟世界进步,感悟未来革新。三是努力乘上时代机遇。希望同学们懂得感谢时代,感谢国家,和城建一起,努力抓住这个伟大时代的所有机遇,向着更好的人生发展而不断奋斗,一同为建设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而努力,一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褚敏暖心嘱托同学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也亲身传授了不少防疫小贴士,希望同学们能在团委的有序组织下安全、圆满地完成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以更健康、积极的面貌回归校园生活。

学生发言1 - 副本.jpg

学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