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铁路志愿服务队再次受到上海铁路局上海站春运表彰


[2018-04-0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15

4月4日,经济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上海铁路局上海站春运志愿服务表彰总结会。学生杨继燕、张怡雯、顾家芳被评为铁路上海站2018年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经贸学院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受到了上海站、虹桥站、上海南站的先进表彰。

经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近三年来一直作为铁路上海站志愿服务者中的“主力军”。2016年参与志愿服务117人,出勤4237人次;2017年参与志愿服务108人,出勤4114人次;2018年参与志愿服务107人,出勤1202人次。三年来,协助上海铁路运输发送旅客共计345万余人。学生志愿者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始终用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守在春运一线,为旅客平安、温馨、和谐的出行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经贸学院通过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使学生懂得责任和担当,理解、宽容和忍耐,学会助人为乐,学会坚持不懈,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下一步经贸学院将加强志愿服务队专业化、规范化内涵建设,打造学校志愿服务品牌。(经济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