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学校全面开展


[2018-07-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29

继6月14日首场授课后,学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深入各二级院部开展了巡回授课,针对不同师生群体,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切实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活动覆盖到全校各党总支,共1000多名师生聆听了现场授课。

7月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举行了专场活动。校长叶银忠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讲座,学校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叶校长以“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最后一块布,做军装”等红色经典为例,分享了他在沂蒙革命老区学习的体会。叶银忠指出,作为城建人、机关人、机关的党员更要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携手共建城建学院美好明天。

6月20日下午进行了经济贸易学院专场,12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以“立德立人立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强调践行“三立”的校训要抓住一个根本、坚持两个标准,要求教师牢记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做“四有”好老师。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周献敏以“擦亮底色,彰显本色——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捍卫者和践行者”为题,解读了《共产党宣言》,激励学生学习马克思的勤奋治学精神、勇于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精神。

 6月27日下午,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100名2018级新生参加。学校副校长淦爱品以“践习新思想 牢记时代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广大教师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鼓励全体学生爱国励志、勇于奋斗、知行合一。

       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蓓以“寻访马克思足迹”为主题,对马克思曾经居住过的德国特里尔、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伦敦四个地方的生活和工作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6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渭龙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结合当前继续教育学院面临的状况与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希望与要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逯改从介绍马克思生平入手,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背景以及马克思中国化对当前中国政治理论发展的影响。

继续教育学院专场 董渭龙书记作报告.png

6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加。讲师团成员逯改博士以“致敬马克思——一个永不过时的90后”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从问题少年到学霸型宅男、从一生富有到一贫如洗、从一见钟情到一如真诚”的成长背景和支撑青年人不断前进的崇高理想信念。

1532570122632961.png

6月27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晓卉和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伟庆围绕“立德,立人,立业”的校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特点,鼓励教师在教学中授人予渔,鼓励学生们像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一样学一行爱一行,培育“匠心”精神。

国际交流学院专场蔡伟庆书记作报告.png

6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邵东东从学生从事的服务型行业出发,强调学生应该以劳模工匠的精神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找准定位、精益求精、追寻属于自己的职业梦想。

  6月27日下午,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一百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佳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党需要的接班人》为题,提出了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校团委书记汪鹤以《永远跟党走,培养新时代城院青年的思想引领者》为题,以学校共青团为例,明确了学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给人以启迪和教育。

6月27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140多名学生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以《践行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为学生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青年成才思想和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向学生提出了“青春遇上新时代,勤学奋斗莫等闲”的号召,希望他们做到爱国励志,树立与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志向;求真力行,切实读好课本和社会两本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场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作报告.png


6月29日,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举行了专场活动,学院教师和团学干部参加。学校团委书记汪鹤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结合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解读了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立足学校党团建设工作,为城院青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康亮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四个希望”为切入点,结合多年基层党建和学生工作经历,用生动的事例教育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们要求学、修德、明辨和笃实。

7月10日上午,基础教学部举行了专场活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许晋仙以 “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铸师魂”为主题,结合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提出的系列要求对基础教学部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素养提升进行了阐述分析。

基础教学部专场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许晋仙作报告.png

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组织学校师生聆听了“奋斗吧,我和我的国”为主题的空中音频党课,“行走的课堂”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也在开展中。(党委宣传部供稿)

0725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