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甘肃省高校就业创业高级培训班


[2021-05-2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397

开班仪式 - 副本.jpg

受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普通高校就业指导培训中心委托,学校于5月10日-5月14日举办了2021年甘肃省高校就业创业高级培训班,甘肃省49所高校分管就业创业的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到会。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褚敏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的工作概况,期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教学互动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提升、再提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介绍了上海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提出,在新形势下,上海乃至全国的就业形势都遇到了新的挑战,希望各位同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学习和交流,探寻破解难题的新思路,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班围绕就业创业现状分析、大数据时代市场人才需求、创业教育与育人三个维度,以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叶校长讲课 - 副本.jpg

校长叶银忠作了题为《上海高校就业及创新教育思考与探索——以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为例》的专题演讲,引起热烈反响。培训期间,还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浦栋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闽等富有就业创业经验的高层次专家就企业人才战略、融创业教育于育人体系等核心问题开办了实务工作坊。培训班还在课堂讲授的基础上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赴新老渔阳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奉贤区东方美谷创业园区及考察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体会创新创业氛围。

参观 - 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是职教东西协作“上海方案”的生动实践,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稳就业,促发展”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聚焦新形势下就业创业新挑战,破解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难题,提升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要求。

培训班于5月14日举办结业仪式,甘肃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生强及我校副校长杨秀方了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