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标识


blob.png

校名为叶如棠先生题写


blob.png

学校徽志为圆形,外圈为学校的中英文校名,中心标识以校名中“城建”的首字母“CJ”代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三个几何图形“C”“ J”“ G”寓意三校融合;该图形同时也是“匠人”两字的变形,寓意学校将坚持职业教育导向,以工匠精神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特征,以培养大国工匠为己任,表达了学校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的决心;“U”字造型代表Urban;造型呈白玉兰的形状,为上海市花,象征学校的地域特征;造型为翻开的书籍,彰显学校文化氛围;整个图案呈向上生发之态,寓意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事业欣欣向荣。


立德 立人 立业

“立德为先”表明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始终以德育为先,培养可靠的接班人;“立人为本”表明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具有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坚实本领,成为合格的建设者;“立业为重”表明学校的核心目标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培养出高质素的人才,使学生们具有与时俱进、心系家国的事业情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

欲立其业,先立其人;欲立其人,先立其德。“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校训所倡导的,不仅仅是立(利)一己之身,同时也强调立(利)他人,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强调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优良品行。



垂丝海棠。

海棠艳美高雅、花姿潇洒,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历代文人多有诗文吟咏,有“解语花”的雅号。垂丝海棠是“海棠四品”之一,在我校杨浦校区广泛种植,是校园名景。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