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2019-11-0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705

1 (4).jpg

11月3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商务委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上海市教委支持的27项学科竞赛之一,共有二十所院校的二百支团队取得参赛资格。经过专家评委筛选,其中60支团队的商业方案和实践成果通过在线评审晋级,取得了“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参赛资格。我校经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陈非老师、曹鸿涛老师指导的张觊旋、靳浩、纪和静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曹鸿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获奖是我校经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课赛融通,以赛促学”教学改革的体现。产业数字化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巨变倒逼会计教学改革,经济贸易学院会计专业积极投身应对人工智能、数字化浪潮,提出“以培养小微企业管理会计实务型人才”的专业定位,2019年10月成为教育部“智能财税1+X证书”上海牵头院校,通过1+X证书培训,实现师资2.0升级。指导学生应用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知识,提升大赛项目运营质量,让学生在真实经营项目中学习与提高财务数据分析、社交网络数据分析等量化分析能力,推动智慧财务能力教学改革的落地,逐步实现会计专业应对大数据浪潮的转型。

供稿:经济贸易学院 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