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展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


[2019-11-1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4658

WechatIMG567.jpeg

11月7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学校是本次盛会中的参展单位,展位位于W1C21。参展本届城博会的主题为“建设一流城市,培养一流工匠”,分为城市“绿”建造、城市“智”管理、城市“微”更新和城市“心”服务四个方向,以及中国建设教育研究、上海建筑职业教育集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成果、“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成果、长三角一体化、花艺展示/食品安全展示、鲁班工艺展示及互动体验板块(VR数字体验、调酒体验)八大主题模块。

WechatIMG568.jpeg

展会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同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附属中专)校长杨秀方到现场指导考察并慰问参展师生。从调酒技能开始到花艺展示到鲁班锁再到VR数字体验,现场的气氛不断上升。来自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张东皓、李世辰两位同学在调酒技能互动的现场为观众们展示他们酷炫的调酒技能,引得众人驻足。娴熟的技艺、香甜的美酒让现场的参展者纷纷“心动”,不自觉拿起面前的酒杯徐徐饮下,赞不绝口。在展会现场,朵朵芬芳花卉在园林技术专业教师顾国伟以及杨丹超、周家伟两位同学的搭配下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花艺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技艺,同时也考验着创造力。鲁班锁——相传是春秋末期至战国初期时期,古代著名工匠鼻祖鲁班发明的,无论是它悠久的历史还是其所蕴含的精神意义都无不吸引着在场人员的驻足、体验和思考。

WechatIMG566.jpeg

在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附属中专)展台前,参展观众可以利用“设计云”查看室内全景影像。“设计云”是一种室内设计工具,可基于AI技术,根据消费者需求智能匹配不同的设计风格 ,并直接在真实的用户场景、房屋构造中呈现。这种虚拟现实技术又称灵境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但在今天,我们依旧能将它与工匠精神融为一体。

11月9日,展会最后一天,师生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活跃在展会上。

2241d318fff4065ca7dc060a29f5abb.jpg

正午时分,校长叶银忠来到了展会现场观展并对展会工作中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慰问。叶银忠希望同学们能在办展及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充分展示城建形象,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展馆中汇集国内外各大参展企业,自开展以来我校各个展台吸引了不少企业家和学者前台参观,现场交流和互相交换名片热闹非凡。三天的时间是短暂的,希望来年还有机会再次参展,向国内外观众传递城院理念、展示城院风采。

供稿: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