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面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师生开设“中文+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在线课程


[2024-01-26]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013

图片1.jpg

1月15日,学校举办“中文+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在线课程开班仪式,并就此展开线上教学。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院长杨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副校长贾孔吉尔·伊斯拉伊洛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教师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师生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杨蕾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她表示学院将以本期培训项目为契机,开发更加多元化的课程资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拓宽了多样化学习通道。她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收获知识技能,增进国际友谊与合作。贾孔吉尔·伊斯拉伊洛夫表示,此次活动是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之间精彩的国际合作成果。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关乎患者的生命健康,此次培训标志着双方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学习与文化体验,提高学生知识技能,拓宽国际化视野。

开班仪式后,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护理专业教师周丹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学生讲授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课程。她从院内感染情景案例引入课程,由浅入深,逐步讲解了院内感染与院外感染的概念,院内感染的预防措施。本课程共吸引了50余名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师生参加学习。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他们对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今后从事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积极致力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 “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合作模式,推进职业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融合发展,收到了良好成效。后续,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中文+职业技能”教学优势,带动学校整体国际化建设工作,聚焦中文教育,服务职业教育,努力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做出贡献.


供稿: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