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二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9-06-11]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2273

image.png

2019年第十二次党委会会议纪要

 

2019年5月22日,学院2019年第十二次党委会在奉贤校区图文楼401会议室召开,褚敏、杨光辉、何光、范文毅、郭洪涛、淦爱品、李进、杨秀方、吕力、尚慧萍出席会议,叶银忠列席会议。会议由褚敏主持。

会议有以下议题:

一、学习

1.传达市教卫党委高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市教卫党委高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坚守政治底线,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多措并举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环境。

二、审议

(一)学校战略与发展工作

1.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李会娟同志关于师风师德调研、学生思想政治动态调查情况的汇报及尚慧萍同志关于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红色基因、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全球视野”主线要求,整合资源、打破壁垒,使各类育人资源有效衔接、相互配合,形成育人合力。会议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根据调研情况全面梳理学校思政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抓住工作落力点,明确工作路径,共同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

2.学校吉祥物“城建侠”设计方案

会议审议并同意学校吉祥物“城建侠”设计方案。会议认为吉祥物“城建侠”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外在艺术形象,能够体现学校校园文化精神和内涵。会议要求将吉祥物作为学校标识系统之一,拓展周边设计和使用范围,进一步生动展现学校的公共形象,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3.2019年辅导员暑期研讨会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19年辅导员暑期研讨会活动方案,有关出行交通方式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4.《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吕晓东同志关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对应上位法进一步修改后再提交审议。

(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

1.“中国城事”课程音频制作投放宣传项目

会议听取了尚慧萍同志关于“中国城事”课程音频制作投放宣传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启动“中国城事”课程音频制作投放宣传项目,并要求课程内容要突出宣传学校专业和学校职业教育特点,体现学校在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劳模工匠精神孕育和综合素养养成等方面的特色。

(三)干部与人才工作

1.有关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王晓卉同志关于人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推荐曲春波、黄亮同志为上海市育才奖申报候选人;同意推荐陈芸同志为上海市育才奖(思政类)辅导员申报候选人;同意推荐马花同志为上海市育才奖(思政类)思政教育工作者申报候选人;同意推荐李俊平同志为上海市育才奖(思政类)思政理论课教师申报候选人。

会议同意建筑经济与管理学院聘请张高权同志为客座教授;同意学工部聘请黎列刚同志为特聘教授;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张志丹、耿步健、周书俊同志聘为特聘教授。

2.有关干部工作

会议听取了吕力同志关于干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票决了拟提任干部名单,同意提任张静、韩敏、何春萍、陆春华、马花、宋珺、苏凌等七位同志为正科级干部。

会议同意启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岗位意见征询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8-2022年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会议要求学校内设机构部门副职公开选拔任用工作完成后再启动干部校内挂职交流工作。

(四)党建与群团工作

1.有关党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吕力同志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校工作计划》。

会议同意王伟丽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

会议同意推荐樊辛同志为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员申报候选人;同意推荐王晓卉同志为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候选人;同意推荐直属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为市教卫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候选单位。

会议同意任命刘严宁同志为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逯改同志不再担任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职务。

会议同意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委员会、第二支部委员会、第三支部委员会、第四支部委员会及第五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经济贸易学院第二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及第二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同意直属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委员会增补结果。

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考核办法》。

2.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委员人选聘任工作

会议听取了吕力同志关于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委员人选聘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由龚雷同志担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应雅泳、李婕、屠建军同志任委员。

3.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推荐申报情况

会议听取了刘云霄同志关于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推荐申报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等部门(团队)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并要求工会对各单位创建活动做好指导工作。

会议同意推荐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申报市级“巾帼文明岗”;同意推荐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食品专业教学团队和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办公室申报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五)巡视整改工作

1.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张哲民同志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改时限,结合学校重点任务,选准着力点、找准突破口,持续精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